• 关于我们

思政部简介

发布日期:2021-03-09    浏览次数:

永城职业学院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思政部),主要承担全院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与研究工作。面向全院大中专学生教授《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形势与政策》、《哲学与人生》、《政治经济与社会》、《法律基础》等课程。思政部现有专职任课教师18人,教师队伍年富力强,学历层次较高,专业结构合理。专任教师中副教授5人,讲师10人;“双师型”教师2人,有硕士学位的15人,在读博士1人。

 近几年以来,思政部紧紧围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心任务,教学科研并重,不断深化改革,在教育教学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得到校内外各级领导和广大学生的充分肯定和赞誉。“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被评为省级品牌示范校重点建设课程。近三年来,思想政治教学部共取得市级以上科研项目课题30多项,共出版教材6部,发表学术论文40多篇,其中国家级和核心期刊10余篇。

思政部始终服从学校大局,落实上级和学院有关文件精神,突出教学中心,重视科研工作,努力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建设。在“十三五”期间,思想政治教学部将紧紧围绕学校和本部的发展规划确定的发展目标,以教学科研为中心,以制度创新为保证,以提高质量为目标,以人才队伍建设为关键,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根本任务,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形成创新能力较强、特色鲜明和研究实力雄厚、科研水平较高的学术团队,为建设深受高职学生喜爱的思想政治理论课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思政部工作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