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我们

军事理论教研室工作职责

发布日期:2021-03-10    浏览次数:

 

 

军事理论教研室目前归属于我院思政部,同时也在学校武装部、教务处指导下工作,主要负责全院学生的国防教育、军事理论课建设等工作。

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严格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开展学生军事理论教学工作。承担学校军事理论课教学任务,包括制订教学计划和大纲,安排任课教师,组织课堂教学,制订考核方案和试卷命题,组织考试和阅卷,建立成绩档案,开展教学总结等。
   
二、组织授课教师开展教研活动,进行学术交流,不断提高教师的理论水平和教学水平,加强军事理论课程建设。
   
三、组织编写军事理论课的教材及参考资料,搞好军事教学资料的建设,包括图书、图像资料的引进及各种科技信息资料的收集、整理,加强管理,保证教学设备和资料的完好。

四、不断加强军事课教学队伍思想建设,及时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引导教师热爱本职工作乐于奉献,考核教师的德能勤绩。

五、和学院有关部门搞好沟通协作,创造条件积极开展学校国防教育第二课堂活动,为学生国防教育的社团活动提供指导意见,促进校园文明和学生爱国主义精神的培养。

六、完成各级领导交办的其它相关工作任务。

 


上一条:思政部党支部书记岗位职责


下一条:思政教研室工作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