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我们

思政教研室工作职责

发布日期:2021-03-10    浏览次数:

 

 

思政教研室是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实施和教学研究部门,其主要工作职责有: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根据学院发展总体规划,制订思政课教学、科研发展规划和实施措施,定期督促检查落实情况。

二、落实思政课教学任务,对思政课教学过程与教学质量实施有效的管理和评估。

三、做好思政课教学全过程的常规管理工作,落实听课、评课制度,检查了解教学情况,定期对教学秩序进行检查。

四、组织制订思政教研室的学期工作计划,撰写期中、期末工作总结。

五、组织思政课教师业务学习,积极开展教学研究活动。

六、定期召开学生座谈会,听取学生对思政课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与建议。

七、开展对青年教师的传、帮、带培养工作,做好骨干教师的培养以及教学团队的梯队建设工作。

八、负责教研室的教学档案、师资培养档案、教研室各种会议记录、总结材料、规章制度和人员的考核材料等档案管理工作。

九、按照有关规定,做好对本教研室教师和其他相关人员的考核工作。

十、完成学院职能部门与部领导临时安排的其他工作。

 


上一条:军事理论教研室工作职责


下一条:思政部党支部工作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