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动态

思政部党支部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3-29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陈书记讲话

329下午,思政部党支部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组织生活会在C101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思政部支部书记魏振主持。全体思政部教师参加会议。学院党委陈晓峰书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本次支部活动。

会上,魏振同志带领大家回顾了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过程,审视灾害应对处置中暴露的问题,研读学校以案促改方案,认清以案促改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思政部全体党员教师,以7.20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为对照,结合思政部教学科研党建等工作实际,从政治站位、对党忠诚、底线思维、发展理念、履职能力、宗旨观念、主体责任、作风建设等方面着眼,认真对照查摆,找不足、提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学校的安全稳定是开展教育教学及各项工作的前题,种种突发事件及灾害离我们并不遥远,疫情的阴霾还没有散去。思政部各项工作还存在许多不可回避的困难和挑战,我们必须抓住以案促改的契机,尽最大的努力补短板、强弱项、除隐患、堵漏洞。

听了大家的发言,陈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令人痛心。我们以案促改,重在提升能力,转变作风。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教师一定要时刻对照习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要对自己提出更高的标准:一是强化党性修养,做到心中有党,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做到心中有责,三是强化宗旨意识,做到心中有民,四是强化廉洁自律,做到心中有戒,对党忠诚,信念坚定,为办好思政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供坚强政治保障。(文 魏振 图 邵洪波)



上一条:22年省思政课教学技能“大比武”活动揭晓,我部选手成绩优异


下一条:我部认真组织开展2022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