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动态

我部认真组织开展2022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2-02-24    浏览次数:

录课视频截图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根据《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上好2022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的通知》要求,思政部深入研讨,精心设计,认真组织开展开学思政第一课。

为了上好春季开学第一课,思政部召开专题研讨会,以集体备课的方式,收集相关素材,完成教案设计。确定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中国女足亚洲杯夺冠等体育盛会、体育赛事,激励全省师生敢于拼搏、永不服输、永不放弃的意志品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引领全省师生深刻认识锚定两个确保、全面实施十大战略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为重点内容。

2022年春季开学第一课,通过集中录制专题讲座视频分发各系部组织集中学习和各思政课教学班级双通道展开,号召同学们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引导同学们放下手机,走向运动场,强健身体,锤炼意志,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收到了预期的效果。



上一条:思政部党支部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思政部召开“立德树人、提升能力、转变作风”活动查摆剖析问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