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动态

我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0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114日下午,思政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会议采用腾讯会议线上进行,由思政部主任魏振主持,思政部全体教师参加。

魏主任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位老师要认真研读、学深悟透、准确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时间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育。

会上,大家结合教学实际和二十大会议精神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赵德学主任谈了对 “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领悟;谢剑桥老师提出,思政课老师要坚持为人民服务,为学生服务,时刻不忘教育初心,做好立德树人、铸魂育人工作;冯士艳老师提出,将二十大精神融入课堂,其中很重要的一点是将其讲“活”,在生活中也要善于发挥对学生成长的引领作用,做好学生的知心人;李永国老师提出,思政课教师要全身心投入到教育事业中,为党和国家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在认真听取汇报和交流后,魏主任对思政部有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思政课教师如何更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思政课提出了要求,概括起来讲,就是要原原本本读报告;认认真真听辅导;扎扎实实用课件;安安稳稳防风险。


(刘莹撰稿)



上一条:思政部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22年省思政课教学技能“大比武”活动揭晓,我部选手成绩优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