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动态

思政部魏振主任作党的民族政策宣讲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22-11-27    浏览次数:

思政部魏振主任作党的民族政策宣讲专题报告


宣讲进行中

为加强对我校少数民族学生关心关怀关爱,促进民族团结,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1126日下午,党委组宣部认真组织新时代我国民族政策专题报告会,报告题为《铸牢中华共同体共同意识,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由思政部魏振主任主讲。会议由党委组宣部李朝良书记主持,我院全部少数民族学生在现场听报告。

魏振主任宣讲了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和我国的民族政策,从统一多民族的基本国情,民族团结是各项事业胜利的基本保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民族工作的主线,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铸中国梦四个方面进行讲述。报告深入浅出、旁征博引,让在场的学生进一步了解了统一是我国各民族人民的共同选择,中华民族的繁荣富强是由各民族人民共同奋斗得来的。引导同学们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自觉维护党的民族政策,领悟构建“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新型民族关系,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近年来,我校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为少数民族学生搭建更多更好的平台,多举措关爱少数民族学生,促进老师与学生、学生与学生之间友好相处,互帮互助,共同学习,共同进步,为增进民族团结、构建和谐校园贡献力量。

(文 李朝良  图 田晓川  )



上一条:我院举办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


下一条:河南省高校思政课“大听课”“大调研”第三专家组对我院进行线上听课、调研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