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动态

聂守丰为我院青年大学生上思政课

发布日期:2023-11-29    浏览次数:

11月28日下午,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聂守丰以《心系国防,成才报国》为题,在K205教室为学院“迷彩之约”军事社团、民兵连和国旗护卫队的同学们青年大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别开生面的思政大课。永城市人民武装部中校副部长陈勇、永城市人民武装部政工科科长张军、学院保卫处副处长成政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军事理论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学习,授课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魏振主持。

聂守丰从中国共产党的建立,中国人民解放军的诞生、发展和壮大,建国以来中外冲突,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分析,我国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参军入伍的政策等六个方面展开阐述。

“人民军队党缔造,成长壮大党培养。”聂守丰带领同学们重温了党的历史,运用大量的事例、数据向同学们证明,在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军队在血雨腥风中奋起战斗,在硝烟烈火中发展壮大,在艰难险阻中砥砺前行,从小到大、由弱到强,战胜了国内外强大敌人,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聂守丰指出,强大的国防是国家生存与发展的重要保障,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的生死存亡。在国内环境和平稳定的今天,国际形势复杂多变,要维护国家安全和改革开放稳定大局,当代大学生应树立正确的国防观和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传承爱国精神,志存高远,奋发有为,承担新时代的历史使命,让青春在军营闪光,让军旅为人生添彩。

 


上一条:吹响大学生征兵集结号 我院开展征兵宣传工作


下一条:马院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传达落实上级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