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动态

吹响大学生征兵集结号 我院开展征兵宣传工作

发布日期:2023-11-29    浏览次数:

为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应征入伍,提高兵员征集质量,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增强大学生们的自我奋斗精神,11月28日下午,我院联合永城市人民武装部在K205教室开展了征兵入伍宣传活动,宣传国家征兵政策,鼓励青年大学生携笔从戎,投身军营。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魏振主持。

永城市人民武装部政工科科长张军从参军的意义、大学生入伍优惠政策以及征兵流程和注意事项几个方面为大家解读征兵政策。张军详细介绍了征兵时间、应征入伍条件、征集对象、应征入伍流程以及大学生士兵的优惠政策和优抚政策;解答了大学生们普遍关心的服役待遇、退伍补偿及今后在学业、择业上的优惠政策。

永城市人民武装部中校副部长陈勇以“青春奋斗无悔”为题,结合自身的经历给同学们讲述了参军带给自身的变化,他表示军旅生活磨砺了坚强的意志,是人生中一段难忘的经历,更是一个无悔于青春的选择。他号召广大青年学子积极参军,保家卫国,让爱国意识和爱国情怀常伴左右,用自己的力量为祖国的发展添一份力。

魏振在总结活动时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新时代的热血青年,大家应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报名参军,在军营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上一条:马院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下一条:聂守丰为我院青年大学生上思政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