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动态

思政部召开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堂工作促进会

发布日期:2022-11-2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1122日下午,思政部召开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堂工作促进会。会议由思政部主任魏振主持,思政部全体教师参加,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立厚莅临指导。

魏主任指出,此次会议既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再动员。思政教师要认真研读、学深悟透、准确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责无旁贷地肩负起“排头兵”的光荣使命。在研讨交流环节,几位老师分别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融入所担任课程作交流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汇报交流后,王院长指出,西南联大在极其困难的情况下创造出了光辉的业绩和巨大的精神财富。西南联大书写的爱国主义的情怀、严谨治学的学风以及敬业奉献的品格,值得借鉴与学习。作为新时代的思政课教师,要时刻牢记自己在建设教育强国新征程中肩负起的历史使命与时代责任,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工作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党和国家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最后,魏主任对本次会议做出总结:把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程中,是当下各学校最紧要的任务。为此,魏主任要求思政部全体教师,要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做到“六个坚持”。对于如何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融入思政课教学,魏主任进一步给出指导性意见,运用结构式、贯穿式、浸润式融入式方法,以此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文 刘莹 图 邵洪波)




上一条:河南省高校思政课“大听课”“大调研”第三专家组对我院进行线上听课、调研指导


下一条:思政部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